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2-03-27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3月2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兆泉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极端严峻形势,对“战时”状态下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严防严控,确保全封闭管理要求落实到位。把全封闭管理作为“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管住人、守好门,坚决把疫情挡在民政服务机构大门之外;二要落实落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对各类服务机构防控指南再进行一次学习培训,确保全体员工熟知指南要求和岗位职责,加强抽查检查,做好“人防”“物防”工作,确保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三要规范有序,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人员全覆盖、按频次检测、规范检测;四要强化措施,加强薄弱环节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乡镇敬老院和民办小微机构、嵌入式养老机构、未登记备案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五要统筹兼顾,积极主动做好检查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制定好完善好应急预案,加强养老服务应急队伍建设,预留养老机构备用隔离场所。组织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和关爱服务、检查指导和问题整改工作,统筹做好救助管理站、殡仪馆和婚姻登记处等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刘兆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全市民政系统一定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分管负责同志要全程盯紧、靠上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守牢守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底线,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遭遇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