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泉局长参加市新闻发布会通报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情况
2022-03-31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2022年3月3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同志参加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安排情况。

清明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清明祭扫工作作出了以下几项具体安排。一是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等群体性活动,并通过媒体公告、社区宣传、电话通知等方式向社会告知。二是开展代为祭扫服务。指导各殡葬服务机构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和集体行礼等方式,开展代祭扫服务,表达缅怀思念。为方便群众咨询预约,向社会公开祭扫服务专线。三是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建立网络祭扫通道,市民可通过登录泰山网、泰安市民政局网站以及文明泰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致礼尽哀、遥寄缅怀。同时,联合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践行文明风尚  共享绿色文明”倡议书,引导全市群众支持配合移风易俗,倡树厚养礼葬、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尚。

清明祭扫,重在于心而不拘于形。对清明祭扫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敬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支持,确保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