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副市长马保文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12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4月12日,副市长马保文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干部张强,以及秘书八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局领导刘兆泉、鹿锋、董峰、付振民、王华、赵丽东、温培思、顾修东,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保文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马保文对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注意工作方法。加强对上争取,多到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对接,争取理解支持;要加强对外学习,了解国外民政发展动态,学习国内发达地区经验,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内调研,全面摸清基层状况,找准工作用力点。要强化“五个”思维。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民政工作;要强化平台思维,注重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畅通共建共享共赢合作渠道,努力做好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数字化思维,用信息化手段来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市场化思维,找准与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结合点,以市场化方式运作好民政工作;要坚持斗争思维,敢于担责,认真负责,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要把握重点关键。分散特困供养要继续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志愿服务要在发展专业性志愿服务上下气力;慈善基金要在用好保险等金融手段上探索实践。要严格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思路,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要用好改革创新手段,推动全市民政工作更加出彩、全面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