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勇担社会责任 同心携手抗“疫”
2022-04-1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泰安市爱心慈善组织和单位助力市社会福利院抗击疫情定向捐赠仪式”在泰安市社会福利院(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主持活动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出席并讲话。

捐赠现场,市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李宗军致感谢词。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福利院职工以“心系老幼”的责任担当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困境中毅然前行,无私无畏,迎难而上,坚定地守护“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战“疫”中,有人在前方冲锋陷阵,有人在后方全力支援。泰安市爱心慈善组织和单位慷慨解囊资助善款,赓续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现代慈善“广聚爱心,广施善行”的社会责任。各方人员形成合力,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诠释了民政工作者的亲情守候。

随后,泰安市慈善总会、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泰安市根本源公益慈善基金会、泰安市泰山养老中心、山东和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泰安市徂徕山起义纪念馆等慈善爱心组织和单位代表捐赠部分爱心款物,为市社会福利院全封闭管理的正常运行和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提供助力。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作重要讲话,对市社会福利院自3月12日以来开展的全封闭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市慈善捐助办公室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慈善事业促进工作。要主动靠前服务,为广大慈善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广泛开展宣传,大力营造“善行岱下”的氛围;要加强业务指导,引导慈善资源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要切实加强受赠物资的管理使用,确保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放心满意,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效应;要继续加强对集中供养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心理调节和精神关爱,引导他们保持正常工作规律和生活,为院内供养的困难群体提供更为科学规范、细致周到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