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4-2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4月24日,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要点,逐级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兆泉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化责任落实,深化排查整治,深化基层基础,实现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零疫情”“零事故”。市局被市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单位。

刘兆泉指出,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重点、盯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工作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工作全过程,守住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刘兆泉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一是紧盯重点方面,着力强化安全事故防范。持续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充分重视食品安全,突出抓好服务安全。二是聚焦问题隐患,着力强化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整改,重点抓好工作制度、消防、用电、燃气、食品等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将“四位一体”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三是聚焦筑牢根基,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技防水平,增强应急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刘兆泉强调,要夯实安全责任,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能;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督导检查,倒逼监管责任落实。

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强调要严格机构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健全完善各类防控措施,不断加急应急建设,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机构内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关爱服务等工作。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