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民政局开展“爱心助残 结对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6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14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泰山区民政局、泰山康乐年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联合开展了“爱心助残结对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后七里社区康复器具租赁服务站为社区20余位残疾人和老年人指导适配了辅助器具,详细说明了辅助器具的正确用法,解答器具租赁问题,开展现场体验。

以租代购,试点先行。泰山区民政局通过明确服务要求,推动建成覆盖城乡、方便可及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网络,支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企业广泛开设服务网点,探索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泰山区建设了后七里社区和花园社区两处残疾人康复器具租赁服务站点,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品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就近满足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短期和应急需求,提高康复辅助器具使用效能,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需求。通过签订租赁协议,发放康复辅具产品200余件次,帮助符合条件的80余位残疾人租赁了康复辅助器具,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精准康复,传递温暖。社区租赁服务站点还配备了专业康复医生,运用科学的康复功能评价和制定相应的康复治疗计划,对残疾人开展一对一结对跟踪服务,进行身体功能康复训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