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康复辅具租赁进社区 打造十五分钟助残服务圈
2022-05-16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宁阳县民政局以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组织文庙街道办事处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该县按照服务半径15分钟路程的原则,在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关租赁服务点,按照既能“用得起”又能“用得好”的原则,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康复辅具展示体验、使用指导、适配评估、维修维护和辅具共享等服务。

5月13日,文庙街道、东关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明白纸,讲解宣传残疾人福利保障、残疾人康复辅具租赁等政策。

残疾人康复辅具租赁服务对象为户籍且实际在本社区居住,持有效《残疾人证》且有短期辅助器具使用需求的残疾人,租赁服务优先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

社区租赁点不断更新智能辅助设备、智能无障碍设施等产品,为服务对象提供电动轮椅、移位器、多功能护理床等辅具,帮助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满足了群众的不同需求,持续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