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督导组赴泰安市检查指导工作
2022-05-27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26日-2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武一行5人到我市督导检查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养老服务处副处长任立强、社会事务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志强、消防安全专家薛辉和燃气安全专家任守涛参与检查督导。副市长马保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陪同活动。

本次督导检查内容涵盖消防、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制度落实、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养老诈骗等6大方面重点内容,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询问和实地查验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先后督导检查了宁阳县殡仪服务中心、葛石镇敬老院、九如城如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连桥社区宜家老年公寓、泰山区慈恩老年颐养中心、省庄敬老院、春和景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9家民政服务机构。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查验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燃气使用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过程中分组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和逐一反馈。督导组对我市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厅长指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中,刘厅长强调,民政部门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统筹做好婚丧习俗改革、殡仪馆管理服务提升和市救助站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创新工作模式,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马市长指出,省厅工作要求站位高、指导性和启发性强,要求民政部门按照省厅要求,用数字化理念和手段推动工作,助力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督导检查要求,认真履行民政职责,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任务、补齐短板,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定期维护安全设施,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民政领域机构人员双安全,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