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动员会召开
2022-05-06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5日,“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开展“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打造富有新时代泰安特色的民生服务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集中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民心事业。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构建社会综合救助体系,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打造好“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品牌,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张涛强调,“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谋划、聚焦重点、全力推进,确保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以爱民为民为理念,全面推进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要以汇集救助政策为基石,构建完备衔接的制度框架。要以汇通数据资源为手段,着力打造智慧救助平台。要以解决“相对贫困”为目标,构建齐抓共管的救助格局。

张涛要求,“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必须要自我加压,加大推进力度,抢时间、赶进度,尽快全面建成“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实现各救助政策统筹衔接、救助过程一网通办、救助事项一次办好。

于瑞波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个方面对“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马保文就“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进度安排做工作部署。“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