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2-06-20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救助是一座城市的“温暖底线”。在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来临之际,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在街面宣传、流动车宣传、媒体推介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借助齐鲁壹点等媒体以视频直播、抖音等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集中向社会公众宣讲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增进救助管理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了解,扩大宣传影响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

6月16日,泰安市救助管理站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省民政厅召开的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上做典型发言。支部书记、站长盛强介绍了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受助人员生活区、救助工作档案和防疫物资储备,重点讲解了救助站在区域“中心站”建设探索、标准化建设、社工心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6月17日,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在泰山天地广场、万达广场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泰安市救助管理站以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解答市民对救助工作的疑问,宣传救助管理政策,介绍疫情防控、救助流程、寻亲送返等情况,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的救助成效,认真向市民讲解救助知识,引导市民共同关注身边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良好救助环境。不少市民表示,看到展板上的感人故事,真切感受到社会对流浪人群的关爱,让流浪者有了暂时的“家”。

6月19日,泰安市救助管理站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开展“走进救助站,父亲节线上寻亲”直播活动。支部书记、站长盛强向广大网友们介绍了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几个救助经典案例,展示救助站环境设施,让大家对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和救助管理工作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在寻亲直播环节,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受助对象生活情况、辨认实物、分享故事等方法,与广大网友一起互动收集地方口音、相貌特征等线索,为受助人员寻亲。

救助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社会关爱保护。“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在此,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希望通过本次的“开放日”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救助的热情,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关爱流浪乞讨这一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泰城的温度。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在大街上发现了流浪乞讨人员,请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也许您的一个电话,一个善意的举动,就能帮助一个人,就能让一个走失的人回到家人身边,您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24小时救助热线(0538-8065159)或护送至泰安市救助管理站(泰安市青山西路2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