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公益性安葬(放)设施建设暨殡仪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2-06-25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6月24日,全省公益性安葬(放)设施建设暨殡仪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在潍坊寿光市召开。我市宁阳县作为全省5个县级发言单位之一,由宁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志刚作题为《解决“故后忧”,办好“身后事”,全力打造高质量县域殡葬管理服务品牌》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宁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相关政策要求,聚焦逝者“身后事”,解决群众“故后忧”,紧盯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索优化服务路径,创新服务供给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殡葬服务。一是辨“症”施治,掐断源头,规范殡葬运输市场。二是严格内控,阳光运行,创新推出“1123”工作法。三是数字赋能,业务下沉,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省民政厅对宁阳县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益性安葬(放)设施建设暨殡仪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议精神,积极推广宁阳经验做法,持续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深化殡葬改革,扎实开展殡仪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确保殡葬改革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