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召开
2022-07-22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落实好民政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服务质效提升行动和民政领域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7月19日,泰安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交流了两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各功能区交流了群众满意度调查方面的思路打算。

刘兆泉要求,关于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考核结果,深入查摆问题及根源。要坚持标本兼治,具体实施“大帮扶、大平台、大走访、大宣传、大调查、大整改”,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拿出有力方案,确保省对市考核社会帮扶类满意度调查成绩比去年提高6个位次,进入全省前8名。要强化督导调度,定期通报有关情况。要强化工作考核,市级抽查各单位群众满意度排名与年终评估成绩直接挂钩。每次电话调查结束,对各单位满意度调查成绩排出名次,直接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工负责人。

刘兆泉强调,关于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服务质效提升行动,要认清开展质效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走前列争一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市委“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要求、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是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要做实质效提升各项工作,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完善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优化服务质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上下功夫。要确保质效提升行动取得实效,聚焦提升行动重点任务,精准查找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开展质效提升行动为契机,有效解决好基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约本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服务质效提升长效机制。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社会救助科、养老服务科科长,各功能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办公室主任、一名业务科长,市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科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