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
2022-07-0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残疾人静默认证是指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残疾人等级评定后,通过相关部门数据库间的比对,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信息推送至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主动发现,通过发送短信实现政策精准告知,引导协助残疾人提交申请,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目前我市已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静默认证基本实现。

静默认证包括新增、注销、变更。对新增的,系统提示后在5天、15天、25天内向残疾人发送三次短信,其中第一次是工作人员手动发起,后两次为系统自动发送。对三次短信后仍未提出补贴申请的,乡镇委派工作人员进村居上门送政策,协助其提交申请。对注销、变更的,发现核实后及时确认。对因残疾人证即将过期的,提示残疾人换取新残疾人证。

全市乡镇(街道)业务办理窗口依托山东省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对系统提示数据加大线下核实力度,确保线上提示数据的精准度,按照系统操作流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系统管理,实现应享尽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