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我市民政重点工作和政策文件落实情况
2022-07-0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今年以来有关民政重点工作和政策文件落实情况,6月30日-7月1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刘东带队到我市调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温培思陪同活动。

调研组主要针对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有关民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四项内容开展调研,共实地查看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6处、婚姻登记处2处、殡仪馆1处,公益性公墓4处,调研组详细了解特困人员供养经费资金使用、人员管理服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低保公开公示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困难群众8户,了解低保金、残疾人“两补”、特困供养等救助资金发放情况以及特困人员第三方照护服务情况。

7月1日,调研组在新泰市召开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调研了解社会救助改革综合实验区建设推进情况、婚俗改革实施情况、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进展以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就基层在工作推进和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进工作或完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等展开讨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