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泰安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一世姻缘•情定泰山”七夕新人集体颁证活动
2022-08-0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4日,适逢中国传统“七夕”节日,在这个寓意着忠贞、甜蜜和浪漫的日子里,泰安市民政局、泰山区民政局、泰安市婚姻服务协会和泰安市泰山喜庆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一世姻缘·情定泰山”七夕新人集体颁证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涵养相知相爱、传承优良家风的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推动传统节日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活动以传统婚俗文化展演《出阁礼》开启,展示传统婚礼中对父母对新婚女子的嘱托,教育女儿要勤俭持家、孝敬公婆、教育子女、相互扶持,让新人树立家庭责任感,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

10对新人身着传统服饰,怀着憧憬与激情,缓缓走向舞台,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面向泰山,共行“沃盥礼”,宣布开始全新的生活。共行“对席礼”,深情许下“天地为证,日月可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宣言。让泰山作证,见证山盟海誓的不变诺言和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

本次活动聚焦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让新人感受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提升当代青年的婚姻家庭责任感。10对新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婚俗新风,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表率。新人向全市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节俭、朴实的婚俗新风尚,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建文明泰城,共享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还针对七夕节习俗开展了茶艺礼仪、投针验巧、平安香囊、团扇蝶舞、趣味投壶、传统剪纸等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婚俗文化宣传手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婚俗文化氛围,让婚姻本质“更”单纯、婚姻准备更“充分”、婚礼更有“仪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