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更好服务群众
2022-08-08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及时发放,我市依托山东数字民政系统实现了残疾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

在残疾人残疾状况变动后,通过相关部门间的数据库比对,将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的残疾人信息自动推送至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静默认证。静默认证包括新增、注销、变更。对新增的残疾人,系统提示后在5天、15天、25天内向残疾人发送三次短信,对三次短信后仍未提出补贴申请的,乡镇委派工作人员进村居上门协助其办理。在具体工作中,各地都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实现了符合条件的人员充分知晓政策,待遇应享尽享。

岱岳区山口镇的王某利就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两名群众残疾人证刚拿到手,当月就收到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醒短信。五十岁的王某利说“在收到政府发的短信以后,我接着让家里人上了趟镇上民政办。这才几天的功夫,钱就打到我卡上了。领着了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粥店街道的殷某林多年前因受伤导致智力残疾,今年七月,经重新评审、核定,他的残疾等级由二级变为了一级,新的残疾人证拿到手了。他母亲说“领新证的时候人家办事的就跟我说这个等级高了,补贴也会提高。后来收到短信提醒,我就知道提高待遇这事儿准了。前两天去银行提钱,钱还真是涨了。我今年七十多了,照顾孩子不容易。这么些年了,还多亏了政府。”惠民政策,服务为民。静默认证的实现,切切实实提高了服务的质量,方便了群众,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更多的改革红利、政府关怀。

通过以上做法,我市更加精准地落实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让更多残疾群众受益,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基本福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