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市民政局举行“慈善十年”—泰安市慈善事业专题展览启动仪式
2022-09-13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慈善十年”——泰安市慈善事业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市政中心举行。马保文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干部张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市民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分工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级民政部门分工负责同志、部分市管慈善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介绍了本次展览有关情况。今年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此次展览是我市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班,统筹推进布展工作。广泛搜集素材,整理资料200余篇、图片300余幅,编纂文案超4万字。展览文案和图片经层层审核把关,数次修改、几易其稿后最终定稿。

马保文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展览是宣传贯彻《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的有效举措,旨在全面展示十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凝聚慈善力量,打造“大爱”泰安。马保文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公益慈善氛围营造好,公益慈善机制完善好,慈善事业载体培育好,走出一条符合泰安实际的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各级民政部门要出台更多更实的培育扶持措施,发展好各类公益慈善组织,搭建好连接社会爱心和困难群众的慈善桥梁;要落实落地慈善税收优惠政策,建立表扬激励制度,引导更多慈善力量参与慈善。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广泛发动,支持好慈善事业发展。各类慈善组织要以慈善项目为抓手,拓宽慈善救助渠道,打造更多、更优的慈善救助品牌,落地更专业、更高效的慈善项目,精心抓谋划、精准抓实施,努力实现“慈善救助项目化,项目救助品牌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各类媒体平台多宣传推广和普及慈善“正能量”,厚植“阳光慈善”土壤。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紧抓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以慈善之名,举众人之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让“人人可慈善”的新时代慈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