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铺就幸福回家路---泰安市助力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过年
2023-01-16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过年就是团圆,是与家、与温暖、与关爱联系在一起的节日。年关将近,为了让前期因疫情等各种因素滞留在泰安的流浪乞讨人员尽早回家团圆,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科学调度,统筹谋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奔波于全国各地,去护送或接回更多的服务对象,助力他们回家过团圆年。

倪彬彬是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这一段时间他格外忙碌。1月7日他和同事护送82岁的王某财回到户籍地辽宁鞍山,1月8日返回泰安,1月9日,又和同事护送精神异常受助人员刘某芹回徂汶景区南夏村,1月10日护送司某庆回济宁,1月12日又踏上了护送的旅程,护送张某峰回滨州老家。通常需要工作人员护送回家的流浪乞讨人员多是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精神病人和残疾人,春节将近,他们思家心切。为了让他们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这几天,救助站的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和倪彬彬一样,整日整夜地奔波在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的途中。

元旦过后,为了让流浪在外的受助人员能够尽快与家人团聚,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对站内受助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快速核实,对因身体原因不能自行返家的受助对象安排专人及时护送返乡。安排专人紧盯往返的车次车票,科学规划,抢抓年前时机有序安排送返日程。成立了由牛宝瑞副站长为组长的省外护送小组,分别赴黑龙江哈尔滨、辽宁鞍山、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进行护送,省内短途则是安排车辆尽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护送。

正所谓寒冬料峭人心暖,千里返乡寄真情。自2022年以来,市救助站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860人次,通过护送返乡、救助车票等方式帮助230人与家人团聚,切实将对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充分发挥了社会兜底保障职能,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特殊困难群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