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度民政统计年报汇审工作顺利开展
2023-01-17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1月8日-11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统计年报汇审培训班,对全市民政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2022年度民政统计年报进行了汇总审核。各县(市、区)民政局财务科长、统计人员,各功能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统计人员参加。

2022年度民政统计年报分报表和台账两部分,共有报表114张、台卡50个,涉及财务业务各类指标100多万个,数据信息量大、信息全面,涵盖了民政工作的全部数据。其中,财务数据包含中央、省、市、县及以下各级财政安排的民政事业资金及全部民政事业费支出情况;统计数据包含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孤儿等各类民政服务对象信息;包含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服务机构、婚姻殡葬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管理机构、村居基层自治组织机构等民政管理的各类服务机构信息;以及婚姻、流浪救助等社会事务数据。

本次培训重点就民政统计年报报表和台账填报内容、要求、审核操作步骤和易错数据部分内容以及省民政数据对接系统的应用进行了梳理、培训和讲解。为加快年报审核进度,提高审核质量,今年年报集中汇审工作专门成立年报审核组和台账审核组,分别按报表和台账的审核要求、审核步骤实施分组分类审核,集中反馈核实,审核纠错效率明显提升。在近四天的集中汇审工作中,各单位统计人员全身心投入年报汇审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先后组织完成了各级民政资金和全年业务数据的核对核实,快报数据与年报数据一致性的核对,对出现的错误数据及时进行修正,对疑点数据进行核实说明。最终经过两轮集中审核,2022年泰安市民政统计年报初稿顺利完成,为2023年全市民政统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