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社会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5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3月15日,全市社会事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温培思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培思指出,2022年,全市社会事务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社会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针对做好当前社会事务领域重点工作,温培思强调,2023年要贯彻落实省厅“1261”总体思路和我市年度工作安排,社会事务领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全市社会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倾力打造“为民民政”。进一步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社会事务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倾力打造“品牌民政”。积极打造“海誓山盟·情定泰山”“礼安齐鲁·诚孝泰山”服务品牌,培树先进典型,为全市社会事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倾力打造“活力民政”。深入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申请“全程网办”“静默认证”等工作。做好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四是倾力打造“实干民政”。扎实开展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统筹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提早安排部署,鼓励网上祭扫,为群众祭扫提供多样化选择。五是倾力打造“整体民政”。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汇聚多方力量,引导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不断运用“大数据”融合技术,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倾力打造“忠诚民政”。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始终胸怀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精准有效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全体人员,市救助管理站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民政部门分工负责同志,社会事务科全体人员,流浪乞讨救助、残疾人福利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