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政局召开“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服务平台培训会议
2023-03-17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按照“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设部署,3月16日,泰安市民政局召开“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服务平台培训会议。

培训会由“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服务平台工程师讲解和演示平台各功能模块和使用流程,重点就一门受理、核对系统、动态监测、救助主题库、社会共救、救助分析、诚信档案等模块进行具体操作和演示。

2022年8月以来,泰安市民政局聚焦平台建设,搭建社会救助“总中枢”,汇集民政、残联、医保、人社等12个部门救助数据145.82万条,形成一户一档的困难群众全景画像数据库。依托“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服务平台,畅通“申”的渠道,聚合“办”的力量,提高“应”的速率,提升“救”的效能,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 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医保局相关业务科长、系统使用人员,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指导科、慈善捐助办公室、社会组织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功能区以及乡镇(街道)同志在分会场或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